Monday 21 January 2013

神话传说


神话传说

1)盘古开天地

2)女娲造人



3)女娲补天
西北的天塌下来,女娲看到世界上发生巨大灾难,十分关切,决心炼石以补苍天。她选择了东海的天台山因为只有天台山菜出战炼石用的五色土,是炼补天石的绝佳之地。 于是,女娲在天台山顶堆巨石为炉,取五色土为料,又借来太阳神火,历时九天九夜,炼就了五色巨石36501块。虽然填补好了,但没有柱子支撑,天就会塌下来。女娲只好将背负天台山之神鳌的四只足砍下来支撑西极。可是天台山要是没有神鳌的负载,就会沉入海底,于是女娲将天台山移到东海之滨的琅琊,就是今天日照市涛雒镇一带。




4)精卫天海
据传说,有一天炎帝宠爱的女儿去东海玩,可是被海淹死了。她的灵魂变成了一支鸟,名字叫“精卫鸟”因为它的叫声“精卫,精卫”。它要报酬大海,于是他去西山衔来石子儿和树枝,一次又一次搬到大海里,要把东海填平。后来这篇故事变成成语,比喻遇到困难时要努力奋斗,不要放弃,想精卫不放弃填海似的。




 
   5)后羿射日
古代的时候,天上有十个太阳,人们难耐高温。后羿力大无比,用弓箭射掉了九个太阳,剩下现在的一个太阳,使温度适宜人们居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